邦盛科技撤回科创板IPO 原计划募资近13亿元

2023-12-06 11:11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招股书显示,邦盛科技是一家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及相关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的技术研究,自主研发了时序流数据实时计算技术、动态时序图谱实时计...

        智慧金融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邦盛科技撤回科创板IPO。

        12月5日上交所公告,因邦盛科技及其保荐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WX20231205-180628@2x.png

        回顾其上市历程,今年6月邦盛科技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随后7月获交易所问询。本次IPO,邦盛科技原计划募资12.67亿元,用于实时智能平台研发及升级项目、实时智能技术体系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营销网络建设。

        招股书显示,邦盛科技是一家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及相关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的技术研究,自主研发了时序流数据实时计算技术、动态时序图谱实时计算技术、三核融合实时智能决策技术、模型快速迭代人工智能技术、实时数据治理技术等核心技术,独立开发了流立方平台、图立方平台、PipeACE平台、三核决策平台、关联图谱平台、机器学习平台等涵盖数据治理、计算分析、智能决策功能的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软件。

        邦盛科技以流立方平台、图立方平台为代表的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产品,在与Oracle、IBM依托数据库技术的商业化系统和以Flink、Spark、Storm、Neo4j等为代表的开源框架系统的多次同台测试中展现出明显的性能优势。

        客户方面,邦盛科技已服务近400家大中型客户。在智慧金融领域,邦盛科技主要客户包括近百家大中型商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等证券公司、新华保险等保险公司以及银联商务等支付机构,其持续、稳定的订单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有效保障。在网络安全领域,邦盛科技积极为金融机构、网管部门以及地方公积金中心等各类机构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邦盛科技尚未实现盈利。2020年至2022年,邦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1.96亿元和2.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3042.05万元、-7911.12万元和-8057.72万元。

        在风险提示中,邦盛科技表示,公司短期内无法盈利、累计未弥补亏损持续增加的风险。截至2022年底,邦盛科技累计未弥补亏损为1.02亿元。邦盛科技表示,公司未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保持较高比例的研发投入;二是产业化初期市场推广所需的营销网络建设、交付运维服务等人力物力投入持续增加;三是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提了大额股份支付费用;四是公司营业收入尚未达到经济规模,毛利率处于爬坡阶段,经营毛利尚不足以覆盖成本费用。

        随着平台企业金融业务监管的常态化,今年以来,包括邦盛科技在内,第四范式、百望云、连连数字、分蛋科技等10家金融科技公司在A股、港股或美股递交了招股书,准备冲刺上市。其中,6家公司拟在港交所上市,2家公司拟登陆纳斯达克,而邦盛科技成为2021年以后首家向科创板递交IPO招股书的金融科技公司。

        IPO阶段性收紧之后,邦盛科技撤回IPO,目前第四范式已登陆港股,而百望云、连连数字、分蛋科技仍在排队IPO中。

        事实上,IPO放缓离不开当下的政策背景。8月27日证监会明确表态,充分考虑当前市场形势,完善一二级市场逆周期调节机制,阶段性收紧IPO节奏,促进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同时,9月28日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了发行承销违规行为监管(试行)指引,落实发行承销“全链条问责”,通过明确各环节典型违规情形及处罚标准,引导规范市场各参与主体行为,切实维护证券发行承销秩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