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提议最高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2024-01-31 15:08 | 来源:中金在线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0日晚间,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屹《关于提议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提议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

        1月30日晚间,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屹《关于提议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提议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关于此次提议的原因,李屹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公司价值高度认可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将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以此充分提升公司核心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团队战斗力,为公司未来 3-5 年的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促进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

        光峰科技表示,将尽快就提议内容认真研究,制定合理可行的回购股份方案,具体回购价格将以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回购股份方案为准。

        公告称,光峰科技是激光显示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独家开创了 ALPD®半导体激光光源技术和架构。凭借激光技术专利领先布局,公司在激光显示领域具备较高的话语权与议价能力。围绕“核心技术+核心器件+应用场景”的战略思路,公司率先拓展影院放映、专业显示、家用投影等应用领域。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优势,公司在战略上取得先发制人的优势,并拥有不断拓宽创新应用场景的能力。

        锚定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柱产业的发展大趋势,公司于2022年初获得车载业务IATF 16949:2016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下好车载业务的“先手棋”。从战术上,坚持与国内外头部车企合作,成为车载光学部件的核心供应商,仅12个月内就获得智能座舱、激光大灯和AR-HUD三大业务领域的6个高质量前装定点,实现公司车载业务由0到1的突破。公司坚持车载核心器件业务的自主创新和研发投入。2023年12月23日,公司迎来首个定点车型问界M9正式落地,公司提供的车载巨幕投观影方案成功上车,重新定义了车载娱乐场景,标志着公司的车载业务实现了“诺曼底登陆”。2024年,公司将继续围绕大客户逻辑,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优势,双轮驱动,积极拓展海内国外头部车企的定点合作,提升公司的定点质量和数量。

        光峰科技始终坚持技术立企,将核心技术、核心元器件运用于不同的场景,嫁接进一个又一个巨大赛道,充满无穷的想象力。公司在技术上不断突破,ALPD®5.0已实现产品化。不论是核心技术的平台型研发、产品研发,还是 AR等前沿性研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为公司可持续发展蓄能,是作为一家科技企业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凭借“专利护城河+技术壁垒”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在激光显示行业上游的核心器件环节拥有关键地位。

        光峰科技表示,公司是一家具备超强成长性的科创公司。当下,公司业务正迈入更大的赛道,车载业务将继续拓展更多的定点合作,并落实定点交付。未来,车载业务将推动光峰科技进入新一轮业绩增长期,以更扎实的基本面回馈股东!

        据介绍,本次光峰科技回购金额将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含),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含),回购价格不高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15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