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文化项目启动 "雨屋"于上海开幕

2015-08-31 08:4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启动文化项目,以激发并培养未来世代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雨屋"将于2015年9月1日至12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启动文化项目,以激发并培养未来世代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雨屋"将于2015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展出。
 
  【2015年8月29日,北京/上海】2015年8月29日,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上海余德耀美术馆的邀约下,商界、文化艺术界的精英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兰登国际备受赞誉的艺术装置"雨屋"在亚洲的首展开幕。作为展览的独家赞助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将在中国启动"大众汽车文化项目",旨在通过文化艺术体验和教育活动,向公众全面普及艺术和文化、培养创造力和创造精神。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我们相信艺术和文化是推动社会发展、启迪灵感、推动创新的基本要素。今天,我们与余德耀先生和余德耀美术馆合作,支持‘雨屋’展览,标志着大众汽车全球文化交流项目已扩展至中国。我们扎根中国,30多年来取得的成功倚赖于我们的顾客、员工和整个社会。通过‘大众汽车文化项目’,带来一系列展览和教育项目,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接触到艺术与文化,同时为东西方的艺术交流搭建桥梁。"
 

雨屋

                                                              【海兹曼教授】
 
  余德耀美术馆的创始人余德耀先生在解释"雨屋"重要性时表示:"我们选择这件艺术作品,是因为它在规模和技术、视觉和情感上的冲击力。这恰好呼应了余德耀美术馆和大众汽车的共同愿望,那就是在更广泛的观众群体中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出于这个目的,我们延长了展览时间,并且添加了‘观展区’以接纳更多观众。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与大众汽车一同举办系列艺术教育项目和讲座活动。"
 

雨屋

【余德耀先生】

 兰登国际的创始人Hannes Koch和Florian Ortkrass,此次也亲自来到上海参与"雨屋"的搭建,并记录迄今为止最大"雨屋"(面积达150平方米)的装配过程。Koch表示:"当余德耀基金会决意收藏‘雨屋’的时候,我们就期待他们会和大众汽车合作。如今‘雨屋’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文化战略的一部分,将我们聚集到了同一个平台上。‘雨屋’这类艺术作品对于公众自然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十分适合作为该项目的开幕展览。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支持下,这件艺术作品能够以一种十分本地化的方式呈现在更多观众面前,并与大众汽车全球文化对话项目相结合。"

雨屋

【兰登国际创始人Hannes Koch(右)和Florian Ortkrass】

    Ortkrass补充道:"我们十分享受与余德耀先生、余德耀美术馆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团队合作,充满活动与激情。我们希望在‘雨屋’中切实的体验,能够鼓励中国观众讨论在这个日益机械化、自动化的世界中,人类体验的飞速变化,并为之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宾客们被邀请进入"雨屋",亲身体验这个完美融合了艺术、科技和人类互动的作品。参观者所在区域的雨将暂时停止、不被淋湿,仿佛在"控制"雨一样。同时也能观赏到"雨屋"中由韦恩•麦奎格公司(Company Wayne McGregor)带来的舞蹈表演。青年偶像、流行文化代表、公益慈善大使李宇春作为"雨屋"项目的跨界合作伙伴,在向公众传播当代艺术理念的同时,也通过"雨屋"传递和提倡对水资源的珍惜:"在雨屋中,科技、自然、艺术、环保的交融非常震撼,是我无法想象的,你可以亲眼见证并感受到艺术与自然的无限可能性。"

雨屋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总策展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PS1艺术空间总监克劳斯?比森巴赫(Klaus Biesenbach)先生对于晚宴和演出表示非常欣喜,他说:"很高兴看到大众汽车文化交流项目通过这种创意合作扩展到中国。我们与大众汽车集团自2011年开始合作,并且刚刚续签了我们的合作协议。在这期间,‘雨屋’成为我们最成功的展览之一,2013年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首秀时吸引了大批观众。我很高兴能够看到这个规模更大的版本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这样富有声望的美术馆进行展出。"

雨屋

【克劳斯•比森巴赫先生】

雨屋

【海兹曼教授和艺术家们畅谈文化艺术】

  海兹曼教授在晚宴最后表示:"我希望今晚‘雨屋’的展览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事实上,我们想要鼓励你们每个人都成为艺术家,参与我们的‘最美中国雨’摄影大赛。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我们期待看到中国公众的创意和灵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