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行长开始减弱对加密货币重视

2018-10-22 10:3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本央行副行长MasayoshiAmamiya周六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加密货币是否能够增强央行的货币政策,他详细说明日本银行根本没有发行加密货币的计划。

       
      日本央行副行长Masayoshi Amamiya周六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加密货币是否能够增强央行的货币政策,他详细说明日本银行根本没有发行加密货币的计划。
 
       日本央行副行长开始减弱对加密货币重视
 
       正在进行的辩论
 
       Amamiya先生说,加密货币替代法定货币相当难,并指出,加密货币主要用于投资,而不是实际支付或结算。然而,很明显,这种趋势正在改变,因为Ripple,全球支付领域的一种加密货币,已经宣布与金融机构,如PNC银行,一家拥有800多万客户的美国前10大银行,以及最近与最大的私人银行建立引人注目的伙伴关系,它是在美国的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提出,与中央银行联合起来对加密货币进行重新评估,以及央行是否应该发行加密货币。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最近减弱了这一观点,称其基础技术仍很脆弱,德拉吉被广泛认为是全球金融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矛盾意见
 
       加密货币界有许多人,对中央银行普遍低估加密货币这一事实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它可能扰乱全球整个支付和结算部门,因此可以说是对中央银行的直接威胁。

       最近,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公开表示,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兴趣正在减退,“加密货币热正在消退”。她还承认,首次公开发行代币是筹集资金的一种有效方式,但很快她也指出了该行业中存在高比例的欺诈行为。
 
       尽管中央银行受人尊敬的人士发表了这些声明,但还有其他组织认为情况并非如此。世贸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似乎赞扬了加密资产及其潜力,世贸组织被许多人认为是规范国际报告的头号组织。

       这份名为“世界贸易的未来:数字技术如何改变全球商业”的报告并没有自相矛盾,它明确指出“区块链有潜力且深刻地改变我们贸易的方式,谁交易,交易什么”,报告还特别指出了Ripple在全球支付领域的潜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