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部门"自力更生",大众加大电动化和自动化领域合作

2020-05-18 04:0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王跃跃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透露,“大众目前还无法确定会有多少车辆受到该问题的影响,其预计将在6月15日到6月21日之间对软件进行更新”。对于尚未交付的新车,大众暂时存放在狼堡的工厂,...

日前,大众汽车在例行的质量安全检查中,发现第八代高尔夫的软件存在问题。受此影响,大众汽车暂时叫停了高尔夫在欧洲市场的交付工作,并将出台对于已售车辆的处理办法。

        大众汽车方面在上周五(5月15日)表示,“将召回相关问题车辆,并进行软件升级”。据了解,第八代高尔夫由于其搭载的紧急呼叫系统有时不能正常工作,导致司机不能拨打紧急电话。

        据透露,“大众目前还无法确定会有多少车辆受到该问题的影响,其预计将在6月15日到6月21日之间对软件进行更新”。对于尚未交付的新车,大众暂时存放在狼堡的工厂,直到软件完成升级后再进行交付。

        事实上,第八代高尔夫多次因为软件问题推迟新车的交付。原定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亮相的第八代高尔夫,就是因为软件问题,不得不将上市的时间推迟一个月。

        作为欧洲最畅销的车型,高尔夫一直被大众汽车寄予厚望。为了保持高尔夫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大众为第八代车型设计了一个全数字化的驾驶舱,并具有永久连接等功能。然而,这一高级数字功能,由于更新不及时,屡屡让新车遭遇软件问题。

        近年来,大众汽车一直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为此,大众汽车专门成立了软件研发部门。按照规划,到2025年,该部门的研发人员规模将达5000人;大众汽车的自主软件开发量也将从目前的不到10%提升至60%。

        与此同时,大众还加大了在电动化和自动化领域的投入。不过,相比在数字化方面的“自力更生”,大众汽车在电动化和自动化方面更注重合作。“即使疫情导致其他项目不能正常进行,大众和福特仍然加快推进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合作计划”,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都意识到需要分摊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巨额投资,该交易预计在下个月底前完成”。

        对于这一消息,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与福特的谈判进展顺利,但未透露更多细节。福特自动驾驶部门——Argo AI LLC的发言人Alan Hall坦言,“该计划有望在第二季度完成”。

        根据双方的合作计划,大众将向Argo AI投资26亿美元,包括10亿美元的现金,以及估值16亿美元的奥迪自动智能驾驶部门(AID)。福特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大众一直在投资Argo。

        由于疫情让全球汽车行业陷入困境,大众和福特期望在原有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范围。因为在对汽车需求下降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被迫控制支出,而分担新技术的支出可以帮助减轻财务负担。

        作为双方扩大合作的一部分,福特计划在大众MEB平台上至少推出一款针对欧洲市场的量产电动汽车。福特方面还表示,未来6年内,预计在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基于MEB平台开发的电动汽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