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或迎新“掌门人” 今年以来32家基金公司换帅

2020-09-17 09:2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朱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8月15日,华安基金公告显示,童威在任职公司总经理5年后因个人原因卸任,暂由副总经理翁启森代任总经理一职。时隔一个月,华安基金总经理的空缺有望获得填补。...

华安基金或将迎来新“掌门人”。有业内人士透露,之前担任华夏基金(香港)行政总裁张霄岭拟被推荐为华安基金总经理。华安基金方面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最终结果还需以公司公告为准。

        今年8月15日,华安基金公告显示,童威在任职公司总经理5年后因个人原因卸任,暂由副总经理翁启森代任总经理一职。时隔一个月,华安基金总经理的空缺有望获得填补。

        可能成为华安基金新“掌门人”的张霄岭曾任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并于今年9月9日起卸任该职。东方财富资料显示,张霄岭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且曾任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项目经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华盛顿总部)经济学家、摩根士丹利(纽约总部)信用衍生品交易模型风险主管等。

        华安基金今年以来高管变动较为频繁。在总经理离职后,8月19日,华安基金原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发微博表示已离职;8月22日,华安基金原督察长薛珍也因正常退休离职。业内人士认为,新任总经理人选或对华安基金未来几年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以来有不少基金公司换帅。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动已发生92起,共涉及226人。其中,有32家基金公司发生总经理变更,涉及近1/5的基金公司,总人数达64位。其中,类似华安基金原总经理童威这样有5年及以上“执掌”经验的总经理数量不少。比如,长城基金今年6月20日公告称,总经理熊科金因任期届满而离任,在任时长8年有余;今年5月,招商基金原总经理金旭也在任职5年后告别“东家”。

        格上财富高级研究员张婷认为,基金公司高层离职其实是很正常的现象,一般而言,基金公司变更“掌门人”可能有几方面原因:其一,高层在薪酬或发展空间不达预期时,可能通过跳槽的方式获得更高的薪酬和职位;其二,未完成股东规定的公司发展目标或者任期业绩不达预期,高层也会进行变更;其三,一些能力及业绩十分出色的高层人员,会选择自主创业的方式升级职业生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