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润冲回已计提预计负债致净利大增 交易所关注业绩修正充分性

2020-10-16 01: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10月15日,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天润”)下发关注函,关注函原文指出,2020年10月15日,*ST天润...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10月15日,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天润”)下发关注函,关注函原文指出,2020年10月15日,*ST天润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将预计2020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4800万元至6500万元修正为40,000万元至43,000万元。*ST天润在公告中称因收到中财招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陈定一免除担保责任函,该公司冲回针对前述违规担保已计提的预计负债35,893万元,增加本期收益35,893万元。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上述事项高度关注,*ST天润需对下事项作出补充说明:

1、根据公司2020年4月28日披露《关于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信用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公告》和2020年6月12日披露的《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该公司依据2018年7月2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对中财招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陈定一相关担保按100%比例计提预计负债。请你公司说明前期按100%比例计提、本次冲回预计负债是否合规,相关依据是否充分,是否存在利用会计处理调节利润的情形,你公司是否仍存在被追究担保责任的法律风险。请会计师对涉及的全部会计处理合规性发表明确意见,请律师就公司是否存在被追究担保责任的法律风险发表明确意见。

2、根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ST天润商誉账面价值为9.60亿元,归母净资产为1.82亿元。*ST天润需结合公司相关子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主要财务指标变动情况详细说明是否应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否存在大额商誉减值和净资产为负的风险,公司业绩预计及修正是否充分考虑了上述事项的影响,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准确。

3、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ST天润需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20年10月2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电鳗快报》将对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持续予以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