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预盈过亿!多家“转板”公司年报业绩报喜 2家拟精选层公司利润超4000万

2020-12-28 02:18 | 来源:新三板论坛 | 作者:侠名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余额”所剩不多,已有新三板公司率先预报今年业绩,整体来看以报喜居多,其中多家IPO“转板”企业今年盈利抢眼。......

        2020年“余额”所剩不多,已有新三板公司率先预报今年业绩,整体来看以报喜居多,其中多家IPO“转板”企业今年盈利抢眼。

        已经提交核准申请的驱动力,离新三板公开发行并挂牌精选层仅“一步之遥”。在启动发行前,驱动力预告了亮丽的业绩。

多家拟IPO公司预计业绩向好

        多家新三板公司在推进IPO进展中披露了今年业绩,而部分挂牌公司也主动预告了2020年“成绩单”。尽管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整体来看,多家企业透露今年盈利向好。

(预计2020年净利润增幅居前的挂牌公司)

        医药企业“优秀”的业绩相当抢眼。已经通过科创板上市申请的诺泰生物,正在办理新三板摘牌程序。该公司在上会前披露,预计2020年营收超过5.4亿元,得益于收入增长,净利润超过1亿元,同比翻倍增长,预计扣非后净利润超过80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88%。

        对于今年业绩大增,诺泰生物表示主要因公司澳赛诺新生产基地开始投产使用,公司CDMO业务收入及利润贡献较2019年度大幅增加。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多肽药物及小分子化药进行自主研发与定制研发生产相结合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医药中间体的定制研发生产(CDMO)、医药定制研发服务(CRO)、多肽及化学药物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同样计划登陆科创板的创尔生物,近日已经成功“通关”。创尔生物是一家应用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制备关键技术,进行活性胶原原料、医疗器械及生物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该公司预计今年业绩维持稳定,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00万元-79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00万元-69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10%。

        对于疫情的影响,创尔生物表示,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医疗机构陆续实现常态化运营,公司医疗器械产品线下销量逐步回升,且主要产品线上销售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12月23日刚刚通过创业板IPO申请的艾录股份,也在上会前预告了今年的业绩。该公司预计2020年收入实现增长,且净利润较大幅度增长:盈利超过9000万元,同比增长五成以上。处于纸制品制造行业的艾录股份,主要从事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及智能包装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

        A股公司华邦健康控股子公司凯盛新材成功分拆上市,凯盛新材预计今年维持不错的业绩:营收仍超过6亿元,净利润超过1.6亿元。对此公司称,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客户,加深和现有客户的合作,因此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正排队等待冲刺创业板IPO上会的荣信教育和天力锂能,分别预计今年盈利超过4000万元,天力锂能预计净利润同比出现约三成的降幅。

        即将于1月4日冲击科创板上会的力源环保,预计2020年业绩同比出现两成的降幅,预计扣非后净利润为3030万元至3663万元,同比减少29%=41%。

这2家拟精选层公司盈利亮眼

        已经提交核准申请的驱动力,在启动新三板公开发行前,披露了亮丽的业绩预告。

        驱动力预计2020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0万元-4200万元,同比增长79%-98%。该公司处于饲料加工行业,主业为为提高动物造血能力的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饲料原料、饲料添加剂及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的贸易业务。

        对于业绩大增,驱动力称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包括在疫情下进行销售的创新——直播卖货:猪瘟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国家政策鼓励生猪养殖,生猪养殖开始恢复;在新冠疫情非洲猪瘟双疫情下,公司组织了多场行业专家直播,邀请和培训多家行业企业直播卖货等。

        2020年半年报显示,驱动力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为50%,受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影响,今年上半年盈利增幅远高于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三倍。

        另一家正在冲刺精选层的挂牌公司汇通控股,也抢先预告了不俗的业绩: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4400万元-4800万元,同比增长17%-28%。

        处于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行业的汇通控股,主要从事汽车高端饰件和NVH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对于今年业绩出现增长,公司表示受益于上半年政府出台一系列支持性政策稳定市场,带动汽车消费,国内汽车市场逐步回暖并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2020年下半年,随着汽车市场回暖,公司与新老客户深入合作,业务稳步增长;另外,公司降低运营成本也有助于利润的提升。

        目前处于基础层的肯特智能,也急切地“秀”出了大幅增长的业绩:预计2020年净利润700万元~800万元,同比增长38%-58%。该公司处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业务为智能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研发、销售以及智能化系统集成服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