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士惟终止上交所科创板IPO

2023-12-01 14:2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士惟是一家长期深耕于新能源电力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和智能充电桩等,覆盖家庭用户、工商业用户等用户群体,打...

        上交所网站昨日公布关于终止对爱士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士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上交所于2023年6月30日依法受理了爱士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审核。日前,爱士惟和保荐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爱士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爱士惟〔2023〕03号)和《关于撤回对爱士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保荐的申请》(华泰联合字〔2023〕333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爱士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爱士惟是一家长期深耕于新能源电力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和智能充电桩等,覆盖家庭用户、工商业用户等用户群体,打造“光-储-充”一体化能源解决方案。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上海卓由持有公司53.59%的股份,为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上海卓酉作为上海卓由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控制上海卓由间接控制发行人股权。上海卓由、上海卓酉除投资控股爱士惟科技外,无其他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无上下游关系,与公司无经营性业务往来。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张勇直接持有公司19.15%的股份,通过其控制的上海卓由间接持有公司53.59%的股份,通过其控制的上海卓酉间接持有公司8.93%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81.67%的股份;同时,张勇作为公司的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总经理,能够决定和实质影响公司的经营方针、决策和关键管理人员的任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重要影响;因此,张勇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爱士惟原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37,318,841股,原拟募集资金150,000.00万元,计划用于智能光伏逆变器等能源管理系统产品生产项目、上海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爱士惟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王哲、顾培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