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绍明调任中汽协秘书长 一汽自主再调整

2015-08-31 08:4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履新不到一个月,擅长规划、肯干、口才不错的吴绍明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找到了对口职业,将不对的红旗工作还给了徐平。 

    履新不到一个月,“擅长规划、肯干、口才不错”的吴绍明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找到了“对口职业”,将“不对口”的红旗工作还给了徐平。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一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内部文件中了解到,原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将于10月起担任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继续担任协会常务副会长,不再担任秘书长。而据新华网消息,在不到一个月前,他被集团新上任的董事长徐平任命负责红旗品牌。
 
  消息人士指出,此次人事变动之后,吴绍明的工作将由一汽集团副总秦焕明暂时负责,是否会有新的集团副总诞生还未有定论。负责红旗“十三五”规划的是一汽轿车副总师兼红旗生产制造部部长郭世君,红旗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今年53岁的吴绍明是技术人员出身,曾任长春汽车研究所底盘室工程师,一汽轿车厂产品技术科副科长、副厂长,一汽轿车产品开发部部长、一轿厂代厂长、总经理助理,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规划部部长等职。
 
  从履历上看,吴绍明的经验主要集中在规划,特别是工厂建设规划方面,由其负责红旗事业部并不算“专业对口”。熟悉吴的人士却认为,他工作肯干,而且口才不错,适合协会工作。
 
  在此之前,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红旗应该坚持做高端品牌,坚持下去,短期内,销量肯定不高。”但也同时希望业内给红旗时间。但其目前关键的工作不是调整架构,而是调整产品,使其符合私人消费市场的需求。
 
  其他业内人士在跟《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交流时也指出,从职业上来讲,吴绍明选择去协会工作或将是其最好的选择。现阶段的红旗产品可能有进一步的调整,短期内很难有成绩表现。
 
  吴绍明去协会工作,尽管不会影响红旗的发展,但却可能影响徐平对一汽自主品牌改革的步伐。
 
  根据上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内部文件,吴绍明的工作变动已经经过了国资委的批准,工作、劳动关系调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不再在原企业任职,得到了工信部部长苗圩的认可,并征求过竺延风、陈虹、徐平、徐留平和徐和谊等车企负责人的意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