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车市需求上升 经销商信心“多云转晴”

2015-09-06 03:5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了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87%,环比下降47%,同比下降16%。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了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8.7%,环比下降4.7%,同比下降1.6%。连续10个月超警戒线后,预警指数首次低于荣枯线。

 
  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8月份汽车市场需求上升主要得益于经销商市场活动频繁和暑期之后家庭用车需 求的增强。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市场总需求、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均有上升,库存指数有所回落。汽车市场在今年内会出现明显的回暖 态势。从长远角度看,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调整。而调整时间或许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8月汽车市场总需求上升,经销商市场活动增多,平均日销量增加。7月的库存预警指数已经出现一定程度降低。各 大车企在暑期减产的策略得到实施。不少车型也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降价优惠,刺激了消费者购买欲望,从而使汽车市场总需求上扬。预计9月份汽车市场的需求将进 一步增加,进入销售旺季,市场呈现温和回升迹象。
 
  从经销商层面来看,8月份的经营状况比7月份略好。经销商流动资金状况相比上月充足,融资难易程度也有所好 转。库存预警指数长期高居不下,经销商压力倍增。在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经销商的生存状况越发严峻。经销商通过多种促销活动,从优良的售前、售后服务 入手,提供给消费者一场完美的购车体验。车企、经销商和消费者三者环环相扣,寻找到新的平衡点以应对严峻的汽车市场。
 
  成都车展开展在即,西南地区汽车市场将伴随车展的举办出现好转。经销商对汽车市场的感知格外灵敏。调查显示: 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12.3%升至20.6%;认为总需求量“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7.0%升至41.3%;认为总需求量“下降” 的比例从50.7%降至38.1%。
 
  汽车市场总需求量明显增加,经销商库存水平进一步降低。库存预警指数连续10个月高于警戒线后,出现了首次低于50%的情况。单从指数技术层面讲,汽车市场已经呈现逐步回升的态势。
 
  在互联网 的影响下,经销商传统的销售、服务模式受到挑战。更多的经销商则正在不断尝试互联网新的运营模式, 以求在互联网浪潮的侵袭下稳若泰山。经销商能够对市场总需求量产生的影响十分微弱。但通过内部结构的不断调整,加上外部环境的逐渐好转,“高库存”已经不 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了。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