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德恩引咎辞职?大众环保门发酵

2015-09-22 12:3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应该为大众在美国的环保门负责。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学院院长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Dudenh?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应该为大众在美国的环保门负责。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学院院长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ffer)说,文德恩应该引咎辞职。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研发的负责人,文德恩要么知道操纵一事;要么就是毫不知情,不能掌控所负责的领域。不管怎样,他辞职都是较佳选择。 大众汽车在美遭遇“环保门”,美国环保署(EPA)和加州空气治理委员会(CARB)的调查结论显示,大众汽车在美国所售部分汽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失效保护”装置,它能识别出汽车是否在接受尾气排放检测,如果发现汽车在接受检测,就会启动汽车的全部排放控制系统,使汽车的尾气排放达标,但汽车在日常使用时,则不会启动,从而导致汽车日常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 事发后,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发表声明说:“我们打破了客户和公众的信任,对于这一点我深感抱歉”,“大众集团已经针对此事开展了全面调查。” 根据各方披露的信息看,卷入其中的车辆包括大众与奥迪品牌的柴油车型,总计48.2万辆。按照每辆车3.75万美元的罚款额计算,大众将为此付出180亿美元。 美方的调查结论源自2014年美国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和西弗吉尼亚大学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称,一些大众汽车在正常驾驶中排放污染物过高,部分汽车排放的氮氧化合物甚至达到限值的40倍。随后,美国环保署开始介入调查,并最终得出大众涉嫌作弊的结论。此一结论已经提交给美国司法部。 随着更多的信息被披露,美方正在进一步向大众汽车施压。 与此同时,在德国联邦议院中,绿党已发出澄清该事件的呼吁,要求查明同样的问题是否出现在德国。
 
  在此之前,文德恩在大众集团内部的斗争中刚刚获得了胜利。此事会否是新一轮斗争的导火索值得关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