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偏股基金人气骤降 10只新基金无奈延长募集期

2016-03-18 09:12 | 来源:未知 | 作者:郝微 | [电鳗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网》发现,11只基金中,有10只是主动偏股混合基金,显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偏股基金人气骤降。
\

  今年以来,市场波动频繁,截至3月17日,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下跌17.92%。《号外财经网》注意到,正因为股市的阴晴不定,近期偏股型基金发行频频出现延长募集期的现象。

  据wind数据最新统计,截至3月17日,正在发行的基金共有69只,其中有11只基金并未按原定计划募集截止,而是延长募集期。《号外财经网》发现,11只基金中,有10只是主动偏股混合基金,显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偏股基金人气骤降。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反分析,嘉实基金这次最悲催,旗下5只新基金均延长了募集期。均在2015年12月25日至2016年2月1日之间开始发行的嘉实新常态混合A、嘉实新常态混合C,实际募集期截止日定在了2016年3月25日,也就是说,原本一个月就能募集完的基金,却需要三个月才能结束。原定于3月14日结束募集的嘉实新优选混合、嘉实新趋势混合、嘉实新思路混合,当天发布公告,嘉实新优选混合、嘉实新趋势混合募集截止期延后至4月5日,嘉实新思路混合也延后至4月13日。

  号外财经发现,另外5只延长募集期的偏股基金分别是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新华科技创新主题灵活配置混合、金鹰智慧生活混合,分属不同的基金公司。此外,博时裕新作为一只纯债基金,也将原先一周的募集时间延长两倍,推迟至3月28日。

  那么,募集期延后对率先认购的投资者来说,增加了一定的机会成本。基金公司如何补偿基民呢?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许多基金公司将同类型产品委托不同的团队同期进行销售,这也会导致同质化现象愈演愈烈,客观上令单只产品募集期延长。业内普遍以银行同业存款利率来计算这部分利息进而补偿投资者,大约年化收益率为0.35%。

  《号外财经网》发现,确实有基金公司在公告中提及了补偿措施。3月9日,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原本于3月11日募集结束的中信建投医改基金将延长募集期限,在公告中,中信建投基金提及,“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与本基金托管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决定将本基金的募集截止日延长至2016年3月31日,募集期利息标准为0.96%。”而以往,于募集期申购的投资者,自申购日到基金成立日资金仅能获得0.35%的活期收益。中信建投此次的利率较有吸引力。其实,中信建投此次利息大幅度高于市场,并不是业内首次。

  《号外财经网》认为,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基金延长募集期有情可原。不过,每只基金在募集的时候都会产生利息,最终均要计入基金份额。建议延长募集期的基金学一学中信建投,把相关补偿事项写在公告里,这会让人感觉更暖心。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