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知道吗,基民去年买卖基金手续费狂增76%!

2016-03-30 09:43 | 来源:未知 | 作者:张飞 | [电鳗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网》统计显示,截至3月29日,71家披露年报的基金公司中,有69家披露了基金交易费用这一指标。

\

   基金年报纷纷披露,除基金的利润、管理费等数据外,投资者更关注的实际是交易费,这是基民在买卖基金时实际支出的费用。那么,基金到底在交易过程中交纳了多少费用?

 
    《号外财经网》统计显示,截至3月29日,71家披露年报的基金公司中,有69家披露了基金交易费用这一指标。据wind数据统计,6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去年交易费合计140.55亿元,平均每家基金公司交易费为2.04亿元;而在2014年,87家基金公司合计交易费为101.06亿元,平均每家基金公司交易费仅为1.16亿元。换句话说,基金公司在去年的交易费用狂增75.86%。
 
    基金交易费用是指在进行基金交易时发生的费用。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费用主要包括印花税、交易佣金、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这些费用最终由基金投资人承担,用来支付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销售机构和注册登记机构等提供的服务。在实际的运作当中,基金申购费的收取有两种方式:一种称为前端收费,另一种称为后端收费。前端收费就是当你在申购时就支付申购费,而后端收费则是你在赎回基金时才支付的。
 
    具体来看,富国基金交易费最多,该公司旗下65只基金合计收取交易费14.41亿元,同比大涨230.49%;而在2014年,该公司旗下基金交易费仅为4.36亿元。“交易费同比出现数倍的增长,在基金业并不多见,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该公司旗下基金交投活跃,基民愿意频繁申购赎回该公司旗下的基金。”分析人士表示。
 
    此外,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的交易费均超过6亿元,分别为10.34亿元、8.34亿元、7.92亿元、6.81亿元。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去年基金公司交易费出现了排名上的异动。暂居首的富国基金,在2014年排名第三;暂居第二的易方达基金,在2014年近列第七;而暂居第三的华夏基金,在2014年排名首位,暂居第四的嘉实基金在2014年居第二;跻身前五的汇添富基金,在2014年位居第九。
 
    “基金交易费名次的异动,说明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不同活跃性。这与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类型有关,也与去年的市场行情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号外财经注意到,去年A股上半年出现大牛行情,随后出现了急涨急跌式的震荡,这对基金持有信心产生较大影响。不少投资者赎回股基,申购了固收类基金;当然,也有投资者坚定看好股市,毅然决然在追逐偏股基金。
 
  “千万不要将后端收费和赎回费混淆,如果你购买的是后端收费的基金,那么在你卖出基金的时候,除了必须支付赎回费以外,还必须支付申购费。不过后端收费的费率会随着你持有基金时间的增长而递减,比如有些支持后端收费的基金会规定,如果你持有基金超过1年后再赎回,后端收费可以完全免除。”业内人士提醒到。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