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楼市热度不减 百城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双双扩大

2016-09-01 01:3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房地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公布了8月份的全国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2270元,环比上涨2
    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公布了8月份的全国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2270元,环比上涨2.17%,涨幅较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2个,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3.75%,涨幅较上月扩大1.36个百分点。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23568元,环比上涨2.72%,涨幅较上月扩大0.5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8.06%,涨幅较上月扩大0.87个百分点。

    2016年8月,住宅价格环比2016年7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8个,较上月增加2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无锡、珠海、昆山、廊坊、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具体来看,无锡、珠海、昆山、廊坊涨幅相对较高,在5%至7%之间;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涨幅在3.65%至5%之间。

    2016年8月,住宅价格同比2015年8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71个,较上月增加9个。其中,惠州、深圳、东莞涨幅较大,超过40%;昆山、廊坊等5个城市涨幅在30%至40%之间;厦门、中山等5个城市涨幅在20%至30%之间;

    整体来看,8月楼市热度不减,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扩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较大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圈。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展望未来在热点城市楼市持续高温情况下,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随着市场传导效应不断显现,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紧行列。价格方面,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市场供需两端整体将持续上行,百城住宅均价的上涨趋势有望持续。

    就在今日,厦门宣布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根据这一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此外,武汉也将于9月1日起实行限贷政策。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8月厦门楼市的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27977元,远远高于广州的18069元。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