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力思特直接IPO有点悬 曲线登录A股成功在望

2018-03-02 11:35 | 来源:未知 | 作者:王艳妮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IPO越来越严格,部分业绩指标不够“硬”的企业,转换跑道,通过被上市公司并购,谋划登录A股。

    IPO越来越严格,部分业绩指标不够“硬”的企业,转换跑道,通过被上市公司并购,谋划登录A股。
 
    力思特(831781)是最新的例子。该公司2017年3月进入上市辅导阶段,2016年利润刚刚超过3000万。据媒体统计,被否企业中,利润不到5000万的企业接近50%。
 
    在此背景下,力思特筹划被A股上市公司福瑞股份(300049)收购,曲线登陆A股。
 
    从新三板摘牌:横下一条心一定要IPO
 
    受困于新三板流动性差、融资成本高以及IPO浪潮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挂牌公司出走新三板。为IPO,力思特下的决心非常大,直接从新三板摘牌。
 
    2017年9月6日,力思特拟申请从新三板摘牌。在给股转的回复中称,摘牌主要是为了筹划IPO。
 
    力思特表示,公司摘牌的具体原因是,考虑到目前信息披露成本较高、公司也暂无融资需求等原因,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决策效率,降低成本,扩大竞争优势,促进公司更好的发展,为公司后续 IPO 打好坚实的基础。
 
    早在2017年3月10日,力思特就已经开始了其IPO进程,正式接受主办券商华创证券辅导,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截至目前,力思特尚未对外公开披露其IPO最新进程。
 
    力思特摘牌时,正好碰上ipo开闸,当时对业绩指标要求相对宽松。去年10月,新一任发审委上任后,对上会公司审核非常严格,被否掉的企业,利润不到5000万的企业占50%。
 
    比照上述标准,力思特IPO有点悬。2016年净利润3000万元,而2014年和2015年的净利润均未达到3000万元,分别为2200多万,2600多万。
 
    曲线登陆A股
 
    进入辅导期将近一年时间,力思特的IPO进展非常缓慢。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消息。东边不亮西边亮,近日A股上市公司福瑞股份(300049)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力思特。如果成行,力思特将曲线登录资本市场。
 
    2018年2月28日,福瑞股份发布一份签署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的公告,收购标的正是一个月前要筹划IPO而从新三板摘牌的力思特的相关股东。
 
    据了解,福瑞股份向力思特4位股东成都力思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思特集团)、黄绍渊、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福州新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力思特约80%股份。
 
    上述4位力思特股东中,截止2017年6月末,力思特集团、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黄绍渊分别直接持有力思特35%、19%、4%,其中力思特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黄绍渊任实际控制人。
 
    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福瑞股份将持有力思特80%股权,力思特也将顺利登陆A股。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IPO受阻,很多企业不得不谋求‘曲线上市’,选择借壳或者并购等方式,以后这样的借壳和并购案例将会更多。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