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险电子保单上海率先试点 与纸质保单法律效力同等

2018-03-07 09:34 | 来源:未知 | 作者:黄蕾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保监会放权基层、属地化监管改革的主要试点城市,上海保险市场在创新改革上再推新举。

      作为保监会放权基层、属地化监管改革的主要试点城市,上海保险市场在创新改革上再推新举。
 
  近日,上海保险业研究制定了《上海地区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实施细则》,上海保监局联合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发布实施通告,在全国率先启动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创新试点。
 
  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主要包括电子保单、电子批单及电子保险凭证等,试点范围涵盖享受财政保费补贴的所有种植业保险和养殖业保险(不含林业、农机、渔船)。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内容和格式与纸质保单保持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记者了解,首张农险电子保单是由安信农业保险公司签发的保淡绿叶菜综合成本价格保险,投保人、被保人均是上海百欧欢农产品(6.720, -0.03, -0.44%)有限公司,保险标的为青菜和杭白菜,总保费2514.40元,保险金额为25144元。
 
  全国首张农险电子保单何以落地上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过多年发展,上海的农业保险作为典型的都市型农险市场,发展总体较为成熟,硬件基础完善,创新动力强劲,组织协调有保障,具备在全国率先实施农险电子保单试点的条件。
 
  近年来,上海农业保险以产品创新为突破口,积极学习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上海农业结构转型需求,创新推出了价格保险、收入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一系列新型农险产品,努力推进农业保险由“保成本”向“保价格、保收入”转变,为上海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农险电子保单制度的创新推出,标志着上海农业保险服务上海都市绿色现代农业能力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进一步夯实农业保险发展基础,增强农业保险服务“三农”能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