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募资千亿或刷A股记录 农行今领跑沪港银行板块

2018-03-15 09:50 | 来源:未知 | 作者:王涵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蓝鲸财经注意到,农业银行(4110,002,049%)受披露拟非公开发行募资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等利好影响,A、H股均领涨银行板块。
 

   今天,蓝鲸财经注意到,农业银行(4.110, 0.02, 0.49%)受披露拟非公开发行募资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等利好影响,A、H股均领涨银行板块。农业银行早盘高开,盘中一路走强,截至收盘,农业银行A股涨2.48%,报4.13元,成交42.7亿元。
 
  A股银行板块今日仅有5家银行飘红,除领跑的农业银行外,张家港行(9.110, -0.53, -5.50%)、中国银行(4.170, 0.00, 0.00%)、建设银行(8.020, -0.05, -0.62%)、工商银行(6.420, -0.02, -0.31%)依次涨1.21%、0.48%、0.37%、0.31%。总体来看,受农业银行昨晚业绩快报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利好消息银行,国有行均有不俗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农业银行2017年业绩可圈可点。3月12日晚间,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截至2017年年末,农行总资产达到21.05万亿元,比2016年年末增加1.48万亿元,增速7.58%。
 
  与此同时,农行也对外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资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或刷新A股最大规模定增纪录。农行表示,为持续满足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标准,促进业务平稳健康发展,该行需要合理利用外源性融资工具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以保持较高的资本质量和充足的资本水平,夯实业务发展的资本基础,增强抗风险和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农行此次定增的发行对象共7名,分别为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52.710, 0.53, 1.02%),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其中汇金公司、财政部和中国烟草总公司的的认购金额均超过百亿元,分别为400.27亿元、392.13亿元和100亿元。
 
  蓝鲸财经了解,农行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已经该行董事会2018年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经农行股东大会逐项审议批准,并取得银监会、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核准。
 
 
  申万宏源(5.030, 0.00, 0.00%)证券分析师马鲲鹏称,此次农行定增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已经酝酿多年,并非今年令市场担心的银行“再融资潮”开端,更不意味着别的大行也需要再融资。“定增并未从二级市场融资,不存在所谓的‘市场抽血’效应。”马鲲鹏分析,预计定增将在2017年年报后完成,4.15元为本次定增底价,高于12日收盘价4.03元。
 
  而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点评农业银行定增方案称,重申农行作为A股市场的首推标的,A股目标价对应上涨空间58.8%。中金公司称,此次定增符合市场预期,认购者主要是现有大股东和国有企业并有较长锁定期,降低了二级市场股价压力。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农行相关负责人解释,定增是股东方在场外寻找资金,对当前二级市场无任何影响。
 
  据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29.62亿元,同比增长4.90%。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行不良贷款率1.81%,较2017年年初减少0.5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8.37%,提升34.97个百分点。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