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药业上市18月上演股东大逃亡 9高层减持股价暴跌

2018-09-11 07:51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4日,诚意药业(26550,-010,-038%)发布公告称,公司9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董监高”)计划于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9月4日,
诚意药业(26.550, -0.10, -0.38%)发布公告称,公司9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董监高”)计划于公告发布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24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931 %。

  公告一经发布,诚意药业股价明显下跌。9月5日至今,跌幅最高达7.87%。

  此次诚意药业减持股份的9名董监高均是元老级人物,他们的股份均为诚意药业IPO前所取得,持股比例最高为3.521%,最低为0.528%。

诚意股份9名董高监减持股份明细诚意股份9名董高监减持股份明细

  诚意药业是一家从事制剂及原料药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该公司于2017年3月上市。

  为保证股份稳定持有,诚意药业曾规定,董监高在公司上市之日起12个月以内,不得转让股份;在锁定期满后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此外,董监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股份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的25%。

2018年9月4日,距诚意药业上市刚好1年6个月,禁减持股期限一到,9名董监高就计划高减持股,其中有6名顶格计划减持股不超过25%。此外,据健识君查询诚意药业2018半年报,在此次高减持股名单中,任秉钧、庄小萍、沈爱兰、邱克荣4人均为诚意药业持股前10名股东。

  高减持股份源为何由?据分析人士称,这与长生生物点燃医药股大跌有关,亦与原料药价格上涨,诚意药业部分药品停产有关。据了解,诚意药业因采购不到原料导致部分药品停产,但并未被辽宁列入集中采购黑名单中。

  虽然受股东高减持股份影响,诚意药业股价下跌,但该公司营业收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却呈上升趋势。根据诚意药业半年报显示,2017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49亿元,2018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51亿元,同比增加69.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2017上半年约836万元,2018上半年达到了约7085万元,同比增长747.44%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