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人能在区块链里面赚钱的

2018-10-15 10:1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区块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比特币是检验一个人能否独立思考的试金石。曾几何时,比特币最出名的反对者郎咸平曾经说过:你给我比特币,我要都不要的。万万没想到

       比特币是检验一个人能否独立思考的试金石。 
 
       曾几何时,比特币最出名的反对者郎咸平曾经说过:你给我比特币,我要都不要的。
 
       万万没想到,2018开年就有一个活见久,郎咸平摇身一变成为区块链专家,为区块链站台。
 
       这就是财经大咖的成色。
 
       曾经看到有个提问很有意思:
 
       为什么我读了名校辛辛苦苦上班考证,还不如那些不上班炒币的人赚得多?
 
       王小波讲过:人跟人是不平等,其中最重要的是知识的差异、见解的差异。
 
       有些人总觉得自己是天下第一等委屈。
 
       自觉天赋异禀,念了名校找了份不错的工作,就开始觉得自己跟别人都不一样,其实做的事情一样是上班打卡,还拿平淡是真来安慰自己。
 
       别人赚钱了,都是因为投机、走邪门歪道。
 
       自己赚不到钱,全都是没有好爹,命数不好。
 
       确实,大部分人从学校毕业,都是懵懂无知的。
 
      不同的是,有人越活越宽广,不仅从自己的失败、甚至会从别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
 
       有的人越活越狭隘,只会抱怨、抱怨上帝不睁眼、抱怨命运不公,钱都让王八蛋给赚了。
 
       但问题是你以为随便一个王八蛋就能靠比特币暴富吗?
 
       要在比特币里赚钱的难度,并不会比勤勤恳恳工作容易多少。
 
       这个世界上,要赚钱从来都不是容易的。
 
       万方中有短段话说的很对:所有财富都不会是大风里刮来的,而是给那些拥有美好品质的人类的打赏:坚韧、隐忍、果决、坚强、前瞻性。
 
       胡翌霖提过一个观点:如果不想去股市为国接盘,又不想把钱烂在手里,又买不了房的人,需要一种更为稳妥的投资渠道。
 
       比特币不仅是勇敢者的游戏,反而是你越投资理念谨慎,比特币越适合你。
 
       如果你在观念有着最大范围的开放,在投资路径上保持最大程度的谨慎,那么毫无疑问,比特币是投资的重要选项之一。
 
       而那些看比特币涨成这样,觉得自己错失10亿的人,即便可以再给他次机会,他依然会错失。
 
       即便到今天,我认识的币圈外的人还是把比特币和“泡沫”“骗局”“一定要远离”啊这类说辞放在嘴边。
 
       5年前敢买比特币的人,是需要勇气的。
 
       5年后依旧持有比特币的人,是拥有前瞻性的。
 
       动辄说自己错失10亿的人,别说投入真金白银,连基础学习都没花过时间的人,注定跟10亿没有交集。
 
       不信你去问问那些一听到比特币就条件反射说是骗局的人,你问问他们这个结论是怎么打出的呢?
 
       他们能从技术层面去探讨协议的流程?
 
       能从交易层面去解释BTC的应用?
 
       能从个人生活角度去预测产生的影响?
 
      或者,更宽广地从GDP角度去解释公链对于国家范围的意义何在?
 
……
 
      到头来,反对者们也不过是毫不尊重专业、没有一点学习精神,自己百度+google了点概念,就自以为掌握了宇宙真理。
 
       批判应该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否则也不过是另一种程度的人云亦云罢了。
 
       人类在批判自己不懂的东西时,总会显得很可笑的。
 
       比特币十年,江湖未行远。
 
      束缚虽犹在,但自由不会解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