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share:十年如梦比特币!

2018-10-31 09:4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区块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诞生的那刻起,创始人中本聪就披上了神秘的面纱。但是把区块链技术推向了世界先进技术最前沿,区块链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也是资金追逐的风口。

2008年如近在眼前,那一年发生了很多很多重要的事情,甚至是载入史册的事情。如北京奥运会,汶川大地震,伤痛和荣誉并存!还有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爆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整个世界的金融市场出现了狂风暴雨的暴跌,甚至危及到了金融系统。就在这时,应时代而生的比特币破惊天的问世,那个时候我不知,你不知,世界上99.99999%的人都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正在刚刚开始关注A股从07年的大牛市高点6124跌到08年10月底的1664点。比特币也是由10月31号那天的白皮书开始宣告诞生!
 
Wanshare:十年如梦比特币!
 
从诞生的那刻起,创始人中本聪就披上了神秘的面纱。但是把区块链技术推向了世界先进技术最前沿,区块链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也是资金追逐的风口。点对点,去中心化,不可篡改,自组织这些新的技术结构形态带给传统行业和金融系统更是颠覆性的。改变整个金融体系,减少世界金融危机带给人类的伤害相信是神秘人中本聪最初的梦想和信念。回顾10年来,比特币的“心路历程”
 
2008至2010年:比特币市值突破了100万美元。
 
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背景下,比特币完成了从无到有。2010年比特币第一次完成了与实体经济产生了交易行为,比特币产生价值后,挖矿的热情开始高涨,第一个比特币交易所Mt.Gox正式诞生。并带来了比特币第一次价格激烈波动,为期5天涨幅高达10倍,从0.008美元涨到0.08美元。随后引起了黑客们的注意,比特币的势头越来越大,接下来挖矿,矿池,合约交易等走向公众视野。2010年10月,比特币最大的交易平台Mt.Gox上,比特币价格为突破了0.5美元,比初始价格翻了167倍。这时比特币流通市值达100万美元!
 
2011年比特币成为黑暗黄金
 
2011年2月份,比特币价格与美元对等,这一则消息被各大媒体报道,引发人们的关注。比特币首次从极客圈走向了公众视野。从4月到6月9日比特币价格相继的突破了10美元和20美元整数关口,最高到达31美元上方,涨幅高达3000%。而后在大型交易所比特币被盗,价格又跌回到0.013美元!同年7月份比特币第一次会议和世博会在纽约召开,比特币价格又回到11美元之上,11月份又跌到2美元附近。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激烈波动,比特币首次出现在“暗网”,特别是丝绸之路等非法网站上。比特币用于非法交易。点对点,去中心化交易和加密性,成为了暗网中的黑暗黄金。
 
Wanshare:十年如梦比特币!
 
2012年:实体经济供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2012年2月比特币价格跌破2美元,比起2011年6月比特币高达31美元的价格,跌幅达到1395%。此时加密数字货币开始了大众的意识,陆续多家实体供应商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继而7月官方论坛发帖超过了100万条,比特币价格回升至8.7美元。9月份,伦敦比特币会议及之后的比特币基金创立,又将比特币拉升至13美元,这时比特币被挖掘的量达到了总量的一半。
 
2013年至2014年:比特币引发监管部门的重视
 
2013年1月,比特币跌至2美元后不仅,再度大幅上涨,不少新的交易所,新的投资者及媒体增加了曝光度帮助比特币快速恢复了涨势,同时塞浦路斯经济危机爆发,让比特币作为本国经济避险资产吸引了大量的关注。此后比特币一路上涨,在2013年4月升到了260美元。2014年初,加密数字货币开始流行,用户数量是一年前的10倍。如此势头吸引了相关监管部门的重视,买方力量开始紧缩。同时最大的交易所Mt.Gox宣布破产,比特币价格从600美元跌至102美元。也就是这年,笔者第一次听说比特币。
 
2015年:区块链技术开始备受关注
 
2015年我们A股激烈波动,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引发了股灾。出现连续的千股跌停的景象!在资金受监管去情况下的投资者开始利用比特币转移资产,进一步推高了比特币的价格。还记得那年在交易股指期货IF,被跌哭了。点对点和去中心化来自比特币的标签,区块链技术开始被大家议论着。
 
2016年:开启了ICO模式元年
 
2016年比特币逐步的成为跨境支付手段,市场上出现了近1000种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受产量减半,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亚洲股市暴跌等影响,比特币价格出现了大幅反弹并走强的趋势。最重要中国市场目前的比特币交易量占所有量的95%,超过70%的比特币由中国比特币矿池产出。在全球金融大幅震荡的情况下,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作为避险资产脱颖而出。Ethereum在此年也风头大涨,多个项目借助Ethereum ICO融资,ICO市场开始火爆,被称为ICO元年。
 
2017年:比特币带领加密货币创造了历史
 
2017年比特币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字,从年初的970美元到12月近2万美元,涨幅高达1700%。以太坊,莱特币等主流币及山寨币都出现了巨大的涨幅,ICO市场更加的繁荣。尽管这年“94”一刀切的影响,比特币出现了短暂的暴跌。可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比特币带领各个加密货币创造了历史。
 
Wanshare:十年如梦比特币!
 
2018年:监管促进加密货币市场更加规范
 
年初的比特币价格从17000美元开始暴跌,到2月6日时价格跌到6032美元(OK平台数据)。价格崩盘从是从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Mt.Gox抛售所有的比特币开始,此后陆续有其它交易所爆出负面问题,包括币安等多家交易所遭受黑客攻击,多个国家开始联手监管加密货币市场。但是区块链技术开始备受各国政府和大企业的支持发展,如我们的互联网巨头BAT,华为等大企业。
 
对于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币出现的大幅回撤,笔者看来是对之前暴涨的一个修复,因为去年暴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抛售,借助以太坊发现项目的项目方套现导致。加密数字货币回归价值,回归理性的过程。更是对整体行业的一次洗牌的时机,在当下严格的监管政策下引导行业更加的健康发展。
 
Wanshare:十年如梦比特币!
 
总结,回首十年比特币从襁褓中逐渐的发展壮大,正如一个青少年,意气风发。在它的背后带来了千千万万的从业者,信仰者。你我他,因为比特币走到了一起,让我们期待下个十年更加的精彩。十年后,我们WanShare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