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视点:优质企业与弱资质企业的信用利差仍将继续拉大

2020-11-13 12: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未来市场将对信用资质较弱、债务负担重的企业更加警惕。弱资质企业的融资成本上升,优质企业与弱资质企业的信用利差仍将继续拉大。...

        近期华晨、永煤等外评AAA国企债券违约,引发市场对大型国有企业偿债意愿的质疑与恐慌。在此之前市场默认企业均存在非常强的偿债意愿,不到极端情况下不会接受债券违约所带来的恶劣影响与后果。

        未来市场将对信用资质较弱、债务负担重的企业更加警惕。弱资质企业的融资成本上升,优质企业与弱资质企业的信用利差仍将继续拉大。

        大成基金始终以“追求经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为固定收益投资目的,长期以来审慎平衡信用债投资收益与可能隐含的信用风险,并建立了完善的信用债投资、研究、交易制度体系。至今,公司所有在库及持仓的公开发行债券“0”违约。大成基金信用债投资以高等级优质国企债券为主要持仓。

        大成基金认为,本次事件是信用债市场定价合理化、从无违约走向打破刚兑的过程中又一重要节点,违约率不再是0和1,而是0~1的概率分布,未来信用利差将更合理和具有更多元的层次。

        #基金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