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比亚迪年内飙涨250.8% 万家基金成“擒牛”第一高手

2020-11-19 08: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及同花顺iFinD统计,今年以来,爆发了一场新能源汽车行情,其中比亚迪股价走势凶猛,9月初至今股价已实现翻倍,超过上汽成为中国汽车市值第一股,11月初又...

        《电鳗快报》文/高伟

        今年以来,股指虽然波澜不惊,但却有股票已经飙涨,而提前布局的人自然是“擒牛”高手。《电鳗快报》注意到,受益今年以来的新能源汽车盛宴,比亚迪股价走势凶猛,而提前布局最为充分的万家系基金,可谓赚了个盆满钵满。

        年内飙涨250.8%

        据《电鳗快报》及同花顺iFinD统计,今年以来,爆发了一场新能源汽车行情,其中比亚迪股价走势凶猛,9月初至今股价已实现翻倍,超过上汽成为中国汽车市值第一股,11月初又成为A股首家市值突破5000亿元的车企,不断刷新市场的想象力。

        截至11月18日,比亚迪股价年内累计上涨了250.8%,其中四季度以来(一个半月)股价足足涨了43.67%。从月度表现看,涨幅超过20%的月份有4个,其中1月份涨25.54%,6月份涨25.09%,7月份涨幅未能超过20%,但仍飙涨18.94%;9月份和10月份分别飙涨36.75%、37.48%。

        也就是说,自6月份以来,比亚迪走出了强劲拉升的行情。

        业内人士称,虽然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更受瞩目,但比亚迪才是闷声发大财的国内“新能源车之王”。资料显示,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连续7年保持全国第一。今年10月其总销量为47732辆,同比增长16.05%,其中新能源车10月销量23217辆,同比大增84.75%。

        比亚迪近期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第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收445.2亿元,同比增长4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1亿元,同比大涨近14倍。

        万家基金最牛

        那么,谁能搭上这辆“奔驰”的比亚迪呢?

        《电鳗快报》及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48只基金将比亚迪纳入重仓股名单,持股总量8469.79万股,季度持仓增加了1438.28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20.45%;基金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4.11%;基金持股总市值984528.10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5.99%,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7.15%。很显然,基金大幅增持了比亚迪,并没有中途“下车”。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148只基金归属于57家基金公司,其中持股规模最大的则是万家基金,旗下10只基金合计持有比亚迪2682.86万股,虽有少量减持,但仍以311855.31万元的持股市值稳居首位,持股市值占其净值比达到9.13%;而金穗紧随其后的第二、第三大基金公司分别为国泰基金、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分别持有比亚迪1442.98万股、783.49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67732.10万元、91072.49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依次为7.94%、5.79%。

        万家系基金以绝对持股优势霸占首位。具体来看,比亚迪的头号重仓公募基金就是万家行业优选混合,持股市值154599.21万元,占基金净值比9.26%;万家自主创新混合A、万家价值优势一年持有期混合三季度大幅增持比亚迪,持股市值分别为45203.85万元、34456.30万元,分别占基金净值比为9.09%、8.88%。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A、万家和谐增长混合、万家新兴蓝筹、万家品质生活等4只基金持有比亚迪市值也均超过1亿元。

        实际上,早在去年年底,万家系基金就是比亚迪的头号重仓基金,合计持股市值1.36亿元。

        将比亚迪选为第一大重仓股的万家行业优选混合,其基金经理黄兴亮,为天天基金网的五星级基金经理,他在季报中表示:“本基金结构变化不大,小幅降低了物流行业的持仓,增持了汽车和工控行业。截至三季度末,基金风格偏成长。”

        、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