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航发再引战投 宗申动力拟将其分拆上市

2020-11-20 08:4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王子霖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航发基金是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首支航空发动机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产业投资经验。

        主打无人机动力系统的宗申航发最近很抢手。距离首轮“引入战投”才3个月,宗申动力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宗申航发”)又引入了第二轮战略投资者,而且这个战投的来头不小。

        宗申动力11月19日晚间公告称,宗申航发拟引入第二轮战投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航发基金”)对其增资扩股,增资金额5000万元。宗申动力表示,此举是为满足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宗申航发公司航空动力战略转型需要,稳步提升宗申航发市场估值,从而尽快满足后期资本运作需要。

        据查,航发基金是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首支航空发动机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产业投资经验。此外,航发基金的股东实力雄厚,包括中国航发集团、烟草机械集团、农银投资及海淀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等。

        本次交易完成后,航发基金将占宗申航发公司注册资本的7.3878%,上市公司持股比例降至72.30%。经初步估算,宗申航发的最新估值约为6.77亿元,比今年8月首次增资扩股时的估值提高了约35%。根据最新披露的财务情况,宗申航发2020年1至9月实现营收1914.26万元,基本达到2019年全年水平,净利润亏损908.23万元。

        据了解,宗申航发的技术和产品在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属国内前沿,在点燃式重油发动机技术方面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多款航空动力产品已完成技术定型和装机测试。同时,其与业内知名研发机构、上下游企业也构建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发实力、技术储备及市场前景较好,客户渠道和供应链体系已初步构建完成。

        此次增资扩股,还签了对赌协议。这也侧面反映了宗申航发的独立上市预期明朗化了。

        增资补充协议显示,若宗申航发公司未能在2023年12月31日前成功在国内的证券交易所上市,航发基金有权要求宗申动力按补充协议的约定回购航发基金持有的宗申航发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此外,当宗申航发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时,航发基金也有权要求回购相应股权。

        记者注意到,宗申动力2019年12月首次披露了有关宗申航发的单独上市意向。回溯此前公告,宗申动力表示,宗申航发符合科创板政策定位,未来具备分拆上市的可行性。公司后期将积极响应政策要求,聚焦宗申航发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值培育等工作,力争在2021年达到分拆上市的申报条件。

        公开信息显示,宗申航发今年8月份完成了首轮增资“引战”。彼时,公司按照5亿元的整体估值引入了陕西空天云海、西安曲江普耀空天、安徽交控招商、合肥敦创、嘉兴九沁和深圳晟大6家创投企业,合计增资金额1.25亿元,合计占比约20.07%。

        宗申动力称,航发基金强大的产业支持和专家资源支持,将对宗申航发在市场渠道拓展、资本运作等方面带来积极作用,助力公司航空动力业务快速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