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发行:刘江掌舵 过往年化11.26%

2020-11-24 09:59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投资目标,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在科学严格管理风险的前提下,投资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谋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

        11月13日,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混合正式发行,募集日期2020-11-23 至2020-11-27。业绩比较基准:中证5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15%。

        该基金所指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是指基本面优秀、盈利质量高且具有长期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精选投资策略,将过滤掉明显不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同时将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可持续经营发展状况,对上市公司进行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三个维度评估,并将 ESG 评价情况纳入投资参考。 在股票初选的基础上,将结合定量评估、定性分析和估值分析来综合评估备选公司的投资价值,精选行业背景良好、商业模式清晰、公司治理优良、 竞争优势突出且估值相对合理的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

        基金经理刘江,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投资经理年限5.44年,历任管理基金数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5只,在管基金总规模377.51亿元。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1家。他管理的偏股型产品,过往年化回报11.26%,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4975.724,-29.30,-0.59%)(4975.7729,-29.25,-0.58%)表现;管理的偏债型产品,过往年化0.61%,未跑赢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表现。刘江历任管理5只基金产品,任职期间均获得正收益。其中,自2015年6月18日至今管理的汇添富医疗服务任职回报92.40%,回报排名59/470,1年风险分析,下行风险16.33%,风险度高;2017年8月16日管理至今的汇添富全球医疗人民币,任职回报71.01%,回报排名11/32,下行风险10.94%,风险度低;2018年7月5日至今管理的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任职回报16.59%,回报排名1605/1729,下行风险3.17%,风险度低。

策略:定量+定性分析+估值分析综合评选具备高质量成长型公司 参考ESG 评价

        投资目标,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在科学严格管理风险的前提下,投资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谋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 60%(其中投资 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 50%),该基金高质量成长主题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投资策略主要包括资产配置策略和股票投资策略。其中,资产配置策略用于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以有效规避系统性风险;股票投资策略主要用于挖掘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策略包括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定义、 精选投资策略、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投资策略。该基金所指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是指基本面优秀、盈利质量高且具有长期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

        精选投资策略:将过滤掉明显不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同时将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可持续经营发展状况,对上市公司进行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三个维度评估,并将 ESG 评价情况纳入投资参考。 在股票初选的基础上,将结合定量评估、定性分析和估值分析来综合评估备选公司的投资价值,精选行业背景良好、商业模式清晰、公司治理优良、 竞争优势突出且估值相对合理的高质量成长型上市公司。具体而言,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因素: 1)治理结构、公司管理层和财务状况评价 ; 2)企业竞争优势评估; 3)行业背景和商业模式分析 ;4)ESG 评价优选 ;5)估值精选 。

        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投资策略,考虑到香港股票市场与 A 股股票市场的差异,对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 股票,除按照上述“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还将结合公司基本面、 国内经济和相关行业发展前景、香港市场资金面和投资者行为,以及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发展前景和货币政策、主流资本市场对投资者的相对吸引力等因素,精选符合本基金投资目标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

基金经理:刘江在管5产品总规模377.5亿 管理偏股型产品过往年化11.26%

        刘江,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5月加入汇添富基金任行业分析师,长期从事医药行业的研究工作,于2011年5月18日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多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任医药行业的行业分析师。2015年6月起任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8月起任汇添富全球医疗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7月起任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8年8月至2020年5月任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5月起任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9月起担任汇添富稳健添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刘江,投资经理年限5.44年,历任管理基金数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5只,在管基金总规模377.51亿元。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1家。他管理的偏股型产品,过往年化回报11.26%,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管理的偏债型产品,过往年化0.61%,未跑赢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表现。

数据来源:WIND数据 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0日

数据来源:WIND数据 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0日

        刘江历任管理5只基金产品,任职期间均获得正收益,其中2018年8月8日只2020年5月29日管理的汇添富创新医药,任职回报114.38%,回报排名3/643;自2015年6月18日至今管理的汇添富医疗服务任职回报92.40%,回报排名59/470,1年风险分析,下行风险16.33%,风险度高;2017年8月16日管理至今的汇添富全球医疗人民币,任职回报71.01%,回报排名11/32,下行风险10.94%,风险度低;2018年7月5日至今管理的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任职回报16.59%,回报排名1605/1729,下行风险3.17%,风险度低。

数据来源:WIND数据 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0日

数据来源:WIND数据 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0日

        半年报时,他曾表示,我们对证券市场的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展望下半年,我们仍然认为科技创新行业有明确机会。包括5G终端设备、互联网新应用、企业云服务、国产软件和芯片、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医疗服务等,一直是本基金配置的重点。当然,我们也应当认识到,股票市场是波动的,过去一年半证券市场的回报率显著高于其历史平均回报率,也很可能是超过其未来的长期回报率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