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力推金融标准化建设 担保物价值评估将统一

2019-02-28 14:19 | 来源:未知 | 作者:向家莹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融标准化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持“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的宗旨,全面实施金融标准化“十三五”规划

  27日,《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发布会在京召开。人民银行副行长、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表示,《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总结了我国商业银行担保物管理的先进经验,统一了担保物描述基准和风险管理的“工作语言”,为我国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和产品服务创新提供了支撑,是金融标准支持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不仅有利于提升银行间和跨行业担保物基本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而且为信贷领域探索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应用奠定了基础,为实现同一条件下同物同描述、同物同规则、同物同价值以及消除金融隐性壁垒、落实金融对不同性质经济体一视同仁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持。”范一飞进一步指出,近年来,金融标准化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持“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的宗旨,全面实施金融标准化“十三五”规划,制定发布金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87项,在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表示,《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的发布实施建立了全社会担保物的基本信息规范,有效支持和完善了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银行作为担保物标准的主要起草者,持续加强全面主动风险管理,积极探索担保物集约化管理机制,强化授信业务关键环节的岗位制衡和风险管控,构建了专业化、全覆盖的风险缓释管理体系。未来将继续坚持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机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支持发展民营企业、普惠金融、“三农”业务等政策要求,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