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投顾安伟:构建专业基金投顾投研平台

2020-11-13 02:23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朱文彬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2日,“彭博2020中国买方论坛”在沪举办,易方达投顾投资总监安伟受邀参加“巅峰对话:新局势下的投资与投顾产业”环节。...

11月12日,“彭博2020中国买方论坛”在沪举办,易方达投顾投资总监安伟受邀参加“巅峰对话:新局势下的投资与投顾产业”环节。

        2019年10月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式推出,该业务被认为是大资管时代资产配置优化的新动能之一。安伟表示,易方达对基金投顾业务高度重视,基于对基金买方投顾业务的深入思考和战略布局,易方达为投顾业务设立了独立的业务板块。针对基金投顾展业的四个核心要素——产品、策略、服务和客户,易方达投顾设置了投资业务、基金研究、投顾业务、市场业务、金融科技、系统运营等六大职能,与原有传统销售部门的功能分隔开,成为平行于公司投资、市场与中后台之外的全新业务条线。

        谈到基金投顾业务的投研体系时,安伟表示:“投顾机构不仅是做基金产品研究,而是以体系化的基金分类和基金遴选为基础,综合宏观、市场、策略和管理人研究,构建以策略研究为中心的研究体系,形成以需求为导向的投资框架。”同时,在基金投顾业务中,安伟认为科技力量的应用不可或缺,定性和定量研究缺一不可。

        “在全市场7000多只产品的情况下,借助金融科技不仅可以为投研赋能和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大大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基金产品不仅需要细致的分类和定量分析,还需要关注背后的活生生的管理人,对管理人投资理念、方法、团队、流程框架等进行定性的深入研究是必不可少的部分。”安伟说。

        综合基金投顾业务的特点,安伟总结道:“我们投研团队的目标是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在做专业、深入的基金研究基础上,构建满足客户各种风险、场景投资需求的一站式策略库和一站式投资解决方案平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