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Q3营收净利双降 主营业务收入减少13.9%

2020-11-25 1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侠名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盈利方面,前程无忧也呈现出不稳定性。自2017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后,此后多个季度也录得亏损。...

        原标题:前程无忧Q3营收净利双降 主营业务收入减少13.9%

        前程无忧收入主要源自两部分业务,网络招聘服务收入为5.45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6.334亿元相比减少13.9%;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为3.606亿元,对比去年第三季度的3.556亿元微增1.4%。

        前程无忧表示,营收下降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在华企业业务运营的持续影响,这对它们2020年的招聘需求和公司在线招聘平台支出产生了负面影响。此外,报告期内,前程无忧加大了对新技术和产品开发的投资,导致服务成本上升,收入水平降低。

        不过,在受到疫情影响,营收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之前,前程无忧已显现增长放缓的迹象。2018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前程无忧的营收增速从32.53%连续下滑至1.35%。主营业务网络招聘服务收入占比从2017年65%下降至2019年的61.8%。在线招聘服务的独立雇主数量2019年减少了6万余个。

        在盈利方面,前程无忧也呈现出不稳定性。自2017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后,此后多个季度也录得亏损。尽管今年第二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超四倍,但主要得益于政府补贴、投资收益等非经营性因素。

        在资本市场上,前程无忧的股价应声下跌,2018年6月达到112美元高点后一路下行。截至美东时间11月24日,其股价报收73.71美元,总市值为49.01亿美元。

        前程无忧创立于1999年,200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等服务,线下服务机构覆盖全国25个城市。经过20余年发展,尽管前程无忧仍处于行业第一梯队,但在BOSS直聘、猎聘等新平台的冲击下,颓势渐显。根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今年10月前程无忧App用户活跃数为852万,排名低于月活用户1257万的BOSS直聘App。

        今年上半年,前程无忧开始调整业务削减运营成本。4月,前程无忧关闭了石家庄、乌鲁木齐、厦门、兰州等11个城市办事处,解除127名员工劳工关系。因被曝强制裁员问题,前程无忧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前程无忧已将退市提上日程。9月21日,前程无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下属的特别委员会已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帮助评估公司私有化要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