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汽车:智能驾驶:雷克萨斯UX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2024-02-14 13: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雷克萨斯UX还配备了DRCC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根据前方车辆的速度自动调整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电鳗汽车》 电鳗号/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也在不断地进行创新。智能驾驶已经成为了汽车产业的一大趋势,而雷克萨斯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其旗下的雷克萨斯UX车型更是在智能驾驶方面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雷克萨斯UX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让您领略科技与驾驶的完美结合。

        首先,雷克萨斯UX搭载了一套名为“雷克萨斯安全系统+”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对车辆周围环境的实时感知,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以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监测前方障碍物,当系统判断可能发生碰撞时,会提前发出警告并自动采取制动措施,从而避免或减轻碰撞带来的损失。

        其次,雷克萨斯UX还配备了DRCC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根据前方车辆的速度自动调整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同时,当驾驶员有换道需求时,系统还可以自动识别相邻车道,并平稳地切换到目标车道,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

        此外,雷克萨斯UX还具备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偏离车道时,该系统会通过方向盘的轻微震动提醒驾驶员注意,并在必要时自动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处于正确的行驶轨迹上。

        在夜间驾驶方面,雷克萨斯UX同样表现出色。其配备的AHB自动远光灯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对向来车,并及时关闭远光灯,避免对对方驾驶员造成眩目。同时,当对向车辆驶离后,系统会自动恢复远光灯照明,确保夜间行驶的安全。

        最后,雷克萨斯UX还拥有BSM盲点监测系统和RCTA倒车侧后方警示系统。前者可以实时监测车辆两侧的盲区,并在有其他车辆靠近时发出警告;后者则可以在倒车时监测车辆后方的障碍物,并在有碰撞风险时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注意。

        总之,雷克萨斯UX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舒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