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前总经理挪用资金被判刑四年 中芯宁波严正声明:绝不和解或谅解

2024-02-21 12:2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芯宁波不断接到各方垂询是否与被告人达成和解或谅解。公司已向相关方一再声明,公司尊重司法公正、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不与黄河、王瀛进行任何和解或谅解。各方相信,...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电鳗财经》关注到,2024年2月20日,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简称“中芯宁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严正声明”指出,近期公司前董事兼总经理黄河、前财务负责人王瀛挪用资金案一审宣判后,社会各界对此尤为关注,公司声明2023年11月14日,黄河、王瀛因涉挪用资金罪,均被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以(2023)浙0206刑初144号刑事判决书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一审宣判后,中芯宁波不断接到各方垂询是否与被告人达成和解或谅解。公司已向相关方一再声明,公司尊重司法公正、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不与黄河、王瀛进行任何和解或谅解。各方相信,二审法院将会根据司法程序尽快依法做出终审判决。

        截图源自 中芯宁波

        中芯宁波官网显示,公司由产业相关战略合作伙伴、业内投资基金和地方产投基金等联合投资,2016年落户北仑区。

        据悉,中芯宁波专注于射频前端、MEMS传感器特种工艺半导体领域,核心技术和管理团队以曾在中芯国际从事特种工艺研发和生产的专业成员为基础,并吸收了来自英特尔、台积电、瑞萨和应用材料等国内外优秀半导体企业的资深管理和技术专家,公司致力于在专注领域发展成为中国最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特种工艺半导体晶圆代工制造商。

        中芯国际 2023年半年报

        中芯国际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中芯宁波是中芯国际参股公司,中芯国际间接持有中芯宁波15.85%股权。

        业内人士指出,中芯宁波公司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公司尊重司法公正、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不和相关涉案人员进行任何和解或谅解。这一表态,充分体现了中芯宁波恪守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同时,也希望所有的企业都能够从中吸取经验,在企业管理中加强内部管理,坚决打击内部腐败行为,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电鳗财经》将对相关事件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