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IPO倒查十年 去年终止企业远超往年,优化新股发行生态势在必行

2024-02-23 08:5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终止IPO的公司数量达236家,而2021年之前终止IPO公司数量仅为每年数十家。此外,IPO倒查也让IPO企业不再能“一撤了之”.........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近段时间,自吴清履新证监会主席以来,证监会频频召开座谈会。《电鳗财经》关注到,倒查IPO企业十年财务数据颇受各方关注。据悉,正处于IPO排队阶段、乃至已经撤回材料的企业同样在倒查范围之列。

        相关媒体报道显示,2023年终止IPO的公司数量达236家,而2021年之前终止IPO公司数量仅为每年数十家。此外,IPO倒查也让IPO企业不再能“一撤了之”。

        据业内人士分析, 面对企业终止数量的激增,我们必须正视这一问题,深化企业改革,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具体来说,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优化政策环境,政府应该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这包括: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等。通过优化政策环境,降低企业的发展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企业应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这包括:优化组织结构、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创新能力等。通过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推动产业升级,政府和企业应该共同努力,推动产业升级,发展高附加值的产业。这包括: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投入、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通过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

        《电鳗财经》将对后续IPO市场发行情况,及政策动向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