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震有科技再陷亏损 ,三年亏约3.92亿 向实控人定增1.75亿计划泡汤

2024-02-23 16:5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震有科技发布了最新的年报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左右,虽然同比亏损额度有所减少,但公司仍将面临连续三年亏损的局面...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近期,震有科技发布了最新的年报预告,公司预计2023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左右,虽然同比亏损额度有所减少,但公司仍将面临连续三年亏损的局面。此外,《电鳗财经》关注到,震有科技于近日终止了向实控人定增的计划。

        1.75亿元向实控人定增计划终止

        近日,震有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4 年 2 月 20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 2022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事项的议案》。

        《电鳗财经》 关注到2022 年 10 月,震有科技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预案(以下简称“定增预案”)。定增预案显示,此次发行认购对象为震有科技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吴闽华,将以现金认购此次发行的全部股票。此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5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

        此后,震有科技在2023年两次对定增预案募集资金规模做出调整。2023年4月,震有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将募资总额由3.50亿元,调整为2亿元。2023 年 9 月,震有科技再次发布公告,公司将募资总额又由2亿元,调整为1.75亿元,两次调整后募资用途未发生变化,仍为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

        震有科技在关于终止 2022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的公告中指出,鉴于当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公司自身实际情况等因素,经与相关中介机构认真研究,公司决定终止 2022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事项,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上市不足四年已将面临连续三年亏损

        2020年7月22日,震有科技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依据震有科技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公司为专业从事通信网络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的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一直专注于通信领域,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政企专网、能源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通信系统设备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完善的定制化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推出了 5G 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产品包括 5G 核心网、5G 消息、开放式基站、PON 系列、OTN 系列等。在专网领域推出了新一代智慧应急、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和智慧灯杆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震有科技 2018年—2022年营收与净利润

        《电鳗财经》 关注到,震有科技上市首年净利润即出现下滑,而2021年,2022年该公司净利润均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为1.02亿元、2.15亿元,2022年亏损幅度大幅增加。

        震有科技披露的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亏损较上年同期有所扩大,主要原因公司加大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但受宏观环境影响,营业毛利额不能覆盖研发和销售费用投入;另一方面受国内外形势多变影响,客户回款周期延长,公司应收款项余额及长账龄款项有所增加,2022年应收账款、合同资产预期信用损失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2024年1月31日,震有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3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亏 1.40亿元左右,同比减亏 65.17%。

        震有科技指出,公司持续强化市场开拓,国内外的中标项目和在手订单取得了较大增加,随着项目的交付,2023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基于海外业务的逐步恢复以及卫星互联网建设的推进,公司加大相关地区和行业的市场开拓力度,海外业务及相关产品线带动了公司收入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注重控本降费,对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加强管控,期间费用的增幅较上年同期的增幅有所下降,此外,公司预期信用损失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虽然,震有科技2023年亏损幅度有所减小,但以震有科技发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计算,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亏损额度累计已达3.92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