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控电力三任董事长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其中一任正接受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2024-02-28 16:10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显示,晋控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商品、热力商品生产和销售。燃料、材料、电力高新技术、电力物资的开发销售。

        2月27日晚间,晋控电力(000767.SZ)公告称,收到山西证监局下发的两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在公司治理、关联担保、关联交易及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事项,5名相关责任人被采取相应措施。

        经山西证监局调查,晋控电力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部分董事会关联董事未回避表决且披露不准确、未严格执行证监会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在关联担保方面,2021年5月至2023年3月,公司部分担保事项审议程序滞后,未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实施担保。在关联交易及信息披露方面,未及时对新增和超出预计额度的部分关联交易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2021年12月,公司向控股股东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借入资金3.5亿元,至2022年3月偿还,该笔资金拆借业务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2022年年报、2023年半年报对部分担保事项的担保对象或担保日期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

        对上述违规事项,《关于对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刘文彦、刘会成、史晓文、赵文阳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显示,刘文彦、刘会成作为时任董事长,史晓文作为时任总经理,赵文阳作为时任董事会秘书,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条的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对上述违规事项,《关于对师李军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显示,师李军作为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代),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公开资料显示,刘文彦2021年2月任晋控电力董事长,2022年7月辞去董事长职务,2022年9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年8月5日,晋控电力公告称,刘会成接任刘文彦成为新任董事长,2023年10月,因“工作变动”辞去该职务。随后师李军接任。

        资料显示,晋控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商品、热力商品生产和销售。燃料、材料、电力高新技术、电力物资的开发销售。

        1月25日,晋控电力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4.5亿元至6亿元,同比上升12.10%至34.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4.72亿元至6.33亿元,同比上升20.87%至41.0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