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26只混基涨超30% 诺安积极回报混合涨41.6%

2024-03-04 16:1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诺安积极回报混合A、诺安积极回报混合C主要投资在人工智能领域,算法、应用,算力端都有相应布局。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 李荣) 2月份A股三大指数均大幅上涨,人工智能、汽车产业链、大金融等行业轮动普涨,在此背景下,混合型基金2月份也表现不俗,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剔除2月份新成立基金和净值异常基金后,全市场8020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有可比业绩的混合型基金中,2月份共计7894只基金净值上涨,占比98.4%;有119只基金净值下跌,其余7只基金净值持平。 

  据统计,2月份共有26只混基涨幅超过30%,其中,诺安积极回报混合A、诺安积极回报混合C分别以41.64%、41.60%的收益率占据混合型基金涨幅榜前2名。据去年四季报披露,诺安积极回报混合A、诺安积极回报混合C主要投资在人工智能领域,算法、应用,算力端都有相应布局。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诺安积极回报混合A、诺安积极回报混合C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际旭创、天孚通信、高新发展、新易盛、中科曙光、寒武纪、浪潮信息、科大讯飞、软通动力、剑桥科技。 

  西部利得聚禾混合A、西部利得聚禾混合C、大摩数字经济混合A、大摩数字经济混合C也因配置科技板块而取得较高的收益率,2月份分别涨35.66%、35.65%、35.20%、35.14%。 

  具体来看,西部利得聚禾混合A、西部利得聚禾混合C在2023年四季度坚守了对人工智能板块的配置主线,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竞争格局好的AI算力、应用、硬件等方向。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主要持有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航宇科技、京仪装备、寒武纪、海光信息、钢研高纳、长盈通、源杰科技。 

  大摩数字经济混合A、大摩数字经济混合C则聚焦于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板块,配置的TMT仓位较高。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主要持有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盛科通信、源杰科技、沪电股份、海光信息、寒武纪、中科曙光、工业富联。 

  此外,诺安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诺安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中航机遇领航混合发起A、中航机遇领航混合发起C、东财数字经济混合发起式A、东财数字经济混合发起式C、东财成长优选混合发起式A、东财成长优选混合发起式C等基金2月份涨幅也均超过30%。 

  同时,万家基金旗下的万家社会责任18个月定开A、万家社会责任18个月定开C、万家新兴蓝筹、万家臻选混合、万家价值优势一年持有期混合、万家洞见进取混合发起式A、万家和谐增长混合A、万家洞见进取混合发起式C、万家和谐增长混合C、万家人工智能混合A、万家人工智能混合C单月涨幅也在30%左右。 

  另一方面,2月份共有10只混基跌幅超过10%,其中,金元顺安产业臻选混合C、金元顺安产业臻选混合A业绩垫底,分别跌18.88%、18.86%。由于金元顺安产业臻选混合C、金元顺安产业臻选混合A成立于2023年12月19日,截至目前为止还未公开披露持仓情况。 

  2月份恒生前海兴享混合A、恒生前海兴享混合C分别下跌13.70%、13.32%。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持股较为分散,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合计9.34%,持有兆易创新、珀莱雅、恒瑞医药、泸州老窖、太极集团、立讯精密、东芯股份、盛帮股份、春光科技、江苏北人等。 

2024年2月份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